梅花似兔子

看文的集美们要注意tag避雷哦。讨厌xz,虾远离。

不不不,我不是,我这个绝对不是梦(三)


大神圈建立完成后,第一次出外勤的情绪之神和终于获得自由的前情绪之神意料之处的来到了修罗神,海神的年幼期。



(时间线为唐三在校期间被武遇殿截杀的时候)



(私心霍三tag~)







“不知您能否让我看一眼您的武魂?”在确认周围无人的情况下,玉小刚终于发问道。




“当然,”霍雨浩一叹,这改不掉的敬称什么时候才能去掉呢,“我的武魂是冰碧蝎。”




一米五的蝎子出现在这个房间里,属于冰的色彩和碧绿的色彩让这个不常被人见过的兽武魂显现出异样的美丽。



“这……这不可能是冰碧蝎!”



“我曾经见过冰碧蝎,他们的寒气绝对没有如此!”




“……可能是他们的修为不足吧。”天梦哥你们不是说好看不出来区别的吗?!




 “修为不足或许是原因之一,但是这个属性……是真正的极致之冰吧?普通的冰属性是无法达到这种程度的。”




第一次释放就识破自己的魂师啊,说不诧异肯定是假的,一见面就认出了自己武魂异样,不亏是历史中以理论闻名的海神之师。




“不愧是岳父大人敬重的老师呢,”霍雨浩思索片刻后,笑道,“您说的没错,我的第二武确实不是冰碧蝎,而是是冰碧帝皇蝎,是在极致之冰的基础上附加的。”




来到万年前的方式究竟是什么,霍雨浩到现在还没有搞明白,而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回去的方法同样也不清楚。在这个世界到处乱跑对处理事情毫无益处,还不如暂且停留在此处,等待时机。




既然如此,不防将事情全部给大师讲清楚,一方面大师能够帮自己证实这个假身份,“撒谎”的时候大师能够帮衬点;再者以大师这种超乎常人的观察力,一味的撒谎只能在自己不断被脱马甲的时候,提高大师的警惕。




而最重要的,是现在霍雨浩最关心的问题——敬称能去掉了吧?!




“附加的?”




“是的,我的武魂一开始只有一个,冰碧帝皇蝎是百万年魂兽天梦冰蚕献祭带来的影响,”霍雨浩收起了冰碧帝皇蝎,放出了本体武魂,五颜六色的魂环在大师迷茫地眼神中升起,他继续说道,“而他是我本体武魂,灵眸的第一个魂环。”




本体武魂是什么?这个名词还是大师第一次听说。




魂兽还有百万年的吗?这同样也触及到了大师的知识盲区。




“本体武魂是以自身的一部分作为武魂的人,越是对人体重要的越是强悍,是武魂体系中极为稀少的一个分类,而我的武魂是眼睛。”




“我之前和弗兰德院长说过我姓戴,”霍雨浩笑道,“是如今星罗皇室的戴字,而我的武魂其实是邪眸白虎的变异武魂。”




“你是星罗皇室的人?”过来照看戴沐白的人吗?




“可以这么说,”霍雨浩苦笑道,“毕竟此刻的我还没有出生。”




这是什么意思?聪慧如大师也在此刻彻底陷入了迷茫,人还在这里站着怎么说自己还没有出生?




“第三代史莱克七怪修罗之瞳,霍雨浩,封号灵冰,见过先祖。”霍雨浩往后撤了三步,俯身下拜到。




第三代?史莱克七怪成立还没多长时间,怎么就第三代了?还有这句……先祖,是在指自己吗?




忽然之间,玉小刚好像抓住了什么,可是、可是,这怎么可能?!




可接下来这几句,彻底击溃了玉小刚的侥幸。







“说起来或许有些难以置信,晚辈其实来自于万年之后,史莱克学院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城市,史莱克城。”




“而晚辈有幸,成为了那一届的史莱克七怪。”




“史莱克七怪本是一个临时称号,不过后来因为晚辈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这才有资格被评为第三代终生史莱克七怪。”



“而我的岳父,是初代史莱克七怪的千手修罗唐三,封号千手,”




“虽然有封号,但是后世这么叫他的人不多。一方面,岳父大人作为封号斗罗的时间比较短,他的封号知道的人并不多;另外一方面,更多的人喜欢称他为——海神。”




“海神唐三,26岁成就双神,击败武魂殿的双神后进入神界。”




“而您作为海神之师,成就93级封号斗罗,封号,圣龙。”




玉小刚觉得自己的人生虽然是极其不幸的,但是还是有些传奇色彩的。但是传奇归传奇,他从未想象过自己会成为历史里的传说。




海……神之师??




还有,自己成为了封号斗罗?!




是你在诓人还是我在做梦?!




可是尽管他百般不信,但随着他俩一问一答数十分钟的解惑,飘在这孩子身后给予人比封号斗罗更加夸张的压力名为“神环”的东西,还有七个会说话叫做智慧魂环的各种插混打岔,以及……因为心理上的过于激动不小心引发生理性反应,以为自己要翘辫子时一瞬间将濒死的自己救回来的神奇手法。




玉小刚只觉得心累,别说话,让我一个人静静。




“那个……事情就是这样,您还有什么疑问吗?”




“……没有了。”难道一位神王会这么撒谎,就为了博取他的信任吗,比起时空穿越这种事情更加不合理,但是经历如此大喜的玉小刚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那就好,”霍雨浩褪去了方才的气势,朝着玉小刚腼腆的笑道,“那可以麻烦您一件事吗?”




……你还有需要麻烦我的事吗?




但是玉小刚依旧抬头给霍雨浩示意道:“说吧。”



“您能不能不要叫我敬称了,”此刻的情绪之神像个真正的小孩一样,面对着长辈不合理的要求委屈难过,“要是让岳父大人知道的话会、会有……点糟糕的……”




“……”说话都颤了,三儿你到底对这孩子做了什么才能让他怕成这样啊。




小刚叹气,生活不易。
















来到初代史莱克七怪这个时代的第九天,终于在大师的纠正下,史莱克的几位老师终于不再在岳父大人面前,用那些让人通体发寒的称呼了。而随着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大赛的继续召开,史莱克七怪也因为忙于准备比赛对他的好奇也下去了不少,连接着几日的惊吓也终于有了一个结束的倾向。




所以,霍雨浩打算今晚好好看看万年前这个繁华至极却在最后自己给自己找来祸火的武魂殿和武魂城。可是此刻,霍雨浩站在一楼客厅里撑着窗户发着冷汗等着楼上的人一步一步的朝他走来。




原本……霍雨浩是这么打算的。





“您也睡不着吗?”唐三的声音从霍雨浩身后传来,本该早睡早起准备比赛的七怪之魂和他一样出现在了这里。




“……不,只是到了传说中武魂城想看一看。”改掉了前辈长辈的称呼,而最大的坑却还在这里等着啊!




“这是您第一次来到武魂城吗?”



“是、是的,”霍雨浩僵硬着脸上的笑容赶忙补充道,“我多多少少也算半个史莱克的学生,叫我学长就好了,没必要用‘您’的。”




“那晚辈恭敬不如从命了。”唐三呵呵道。





从什么命啊,您要是再这样晚辈哪一天就指不准没命了!!




“不知学长今天有没有时间和我聊天?”




“有的有的!”和谁没时间也不敢和您没时间啊。




“可是学长不是打算去武魂城里的吗?”




“……没、没事的,”霍雨浩努力笑道,“这么黑了,不如明早天亮了再去看看。”




“这样啊,我还担心会打乱了学长的计划。”




“不会不会,您想聊些什么呢?”




“……”




“……”唐三在一片静默中也是无奈地轻轻一笑,这尴尬的接话技术啊,戴老大,比起他,我这话题终结者还不够格啊。




“其实晚辈也没有什么事,就是比较好奇,我很像你的那位岳父大人吗?”




“啊?!”一开始就上炸弹了吗?!




“你每次看到我就很紧张,”唐三侧头笑道,“总不可能是我这个魂宗让您感到紧张了吧?那种感觉和你每次提到你岳父的时候很像。”




“啊!不,不是的,”霍雨浩觉得自己还应该撑一下。




“哦,是吗……”唐三将头转了回去,虽然武魂殿对他恶意满满,但面子功夫做的可以,给史莱克的休息的地点着实不错。两人站在这里看着马上接近凌晨的武魂城,太多的灯光已经随着主人进入休眠。




唐三心里一叹,岳父是吗?这位灵冰斗罗今年27,就算他的妻子少算几年,记为20岁,他的岳父少说也有45岁左右,声音形态气质是要如何与自己一个15岁的人相似?这也是他为什么怀疑了这么久却依旧没有试探的缘故。




可是,他真的很好奇他到底是什么人,他要真是史莱克的学生,依照弗兰德院长的性子不可能没跟他们嘚瑟过,可这样一个年轻的封号斗罗连和院长最为亲近的马红俊都没有听说过。




“我听说你们今天的对战轮空了,”霍雨浩试探道,“可您为什么看上去还是……”




“不高兴?”唐三补充道。




“嗯。”




“虽然炽火学院实力不低,但进入总决赛同样不容易。尽管和我们的战斗每次都是输,但我们双方打了这么久,他们不可能没有整理出一套针对我们的方案。”




“您是说,他们还有后手?”




“出现了。”唐三又笑道。




“啊?”出现了什么?




“敬称,”唐三回头看了眼霍雨浩,笑到。




“虽然有点不安,可炽火学院连比赛都放弃了,我真的想不到他们还有怎么样的后手,”唐三没有理会霍雨浩一瞬间的变脸,快速的撤回了视线,“只希望,他们是觉得与我们史莱克打不赢,还不如直接放弃比赛调养精力了。”




“为什么不可能是他们对、对你有亏欠之意而放弃作战呢?”刻意改掉的敬称让霍雨浩不由得有些卡壳,“毕竟是、是你救了他们的学员啊。”




“是从小舞他们那里听到的吗?”唐三又笑到,只是这一次的微笑比刚才的几次明显的多了几分暖意,千手修罗对于史莱克七怪的暖意。




中午在武魂城里和大师碰面的时候,他本想和老师一起表示一下谢意的,也算是补上次道谢这位封号斗罗却压根什么也没听进去的空。可最后却被大师暗示着,和同伴一起去了房间。




当时,就算老师什么也没说,但是他能感受到,老师对这个人还是有所提防的。




而当那天晚上吃饭的时候,老师对他的态度却出现了极大的转变。虽然老师尽力在压抑着那份感情,和老师相处了这么久的他还是和弗兰德院长一样,发现了老师的不同。




老师却对他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慈爱。




老师的家世他是了解的,因为变异武魂和天赋的缘故被驱逐出族,家族来的晚辈不可能让老师亲密之此。而且根据弗兰德院长所说说,自己在老师心中的位置还远高于老师最亲近的晚辈,玉天恒。可老师在压抑过后还能溢出来的那份感情,别说唐三没有见过,连弗兰德院长他们都未曾看到过。若不是年龄武魂对不上,柳二龙老师都要怀疑他其实是老师不小心搞出来的孩子了。




他到底和老师说了什么?而老师又为什么要对他们说谎?




若是平常,唐三是不会去管这种事的,毕竟谁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而且这个秘密还属于自己尊敬的老师。




可这次不一样,灵冰斗罗似乎对他有着深深的忌惮,他和父亲有关吗?




更别说那天之后,老师悄然望向自己的眼神也不对了,虽说那股视线让人感觉一言难尽,但是自然还是和以前一样温和充满期望而没有恶意的,可问题是每当他有所感应转过头去时,却只能看到老师在一旁满面严肃的做着手里的事。




……??




他是做了什么奇怪的事吗?




第一次的时候,唐三回头看看自己手里的筷子,迷茫程度不亚于试图理解自己作战方案的马红俊。接下来的两三天里,虽然频率有所下降,但是还是很让唐三感到迷惑。




暂且先试一下吧,唐三瞥见霍雨浩再次渐渐的放松,悄无声息地润了润嗓子,沉声喊到:




“雨浩!”




“是!”反射性地,原本和唐三一样撑在窗台上的霍雨浩立马笔直的站了起来。




“……”  我……我、我做了什么?




精神海里七位魂灵不忍直视地转过身去。




两周内一而再再而三地看见这个和曾经初出茅庐一样青涩的霍雨浩,天梦冰蚕忍无可忍地咆哮道,放下一个饵你就咬!霍雨浩你是不是在神界里呆惯了,智商全被唐三打没了!








#######


虽然被打的很惨,但感觉小雨浩其实超级依赖信任三哥的呢。


不是说在信任的人面前,人会变的么得防备的么╮(‵▽′)╭




评论(75)

热度(2087)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