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似兔子

看文的集美们要注意tag避雷哦。讨厌xz,虾远离。

不不不,我不是,我这个绝对不是梦(四)





大神圈建立完成后,第一次出外勤的情绪之神和终于得自由的前情绪之神意料之处的来到了修罗神,海神的年幼期。相对霍雨浩一天天的寒战,融念冰的笑容越发猖狂。时间线为唐三在校期间被武遇殿截杀的时候。



霍雨浩、融念冰:别告诉我这是梦,我不信!



私心霍三tag



(这一章还想打沐三tag,嘤!)
















“……”




“噗呲”




唐三匆忙转过头去,就算身子已经抖得不成样子了,可脸上的笑意也不能太明显啊,人家封号斗罗的面子不能给他落下啊。




虽然本着不说的意愿,可他真的有好好地戒备吗?唐三余光无奈地看着霍雨浩在他的笑声中慢慢的再次状似无奈地放下了戒备,能修炼到封号斗罗的人……没这么单纯吧?刚认识的陌生人都还在旁边,他怎么放松的这么自然?




就算自己只是一个魂宗,可这放松的也有点过了吧?




“那位岳父大人是什么样子的?”唐三又问到,语气中满满的笑意让霍雨浩更加的尴尬,“我和他的相似已经足以让您这位封号斗罗,在明知道我们是不同的两个人的前提下,还能被我带偏?”




“确实是很像的,”霍雨浩苦笑道,“一开始是声音,当初在路上听到……你说那句‘我自裁于此。’时,我整个人都吓懵了。”




“……你的岳父很强吗?”唐三仿佛没有听到那句话般笑道,尴尬都是别人的事,与他无关。




“那是自然,”霍雨浩不禁笑道,“我小的时候可是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呢,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的故事都能给予我很多的力量。”




“是位很杰出的封号斗罗啊。不过看您之前对于菊鬼斗罗两位封号斗罗的攻击,他应该不是武魂殿的人吧?”唐三接道。




果然和武魂殿有仇啊,霍雨浩无奈答道,“是的。他不是武魂殿的人。”




甚至还和武魂殿有着不共戴天之仇。




“我和我的爱人相遇的时候,我还不知道他老人家会成为我的岳父。直到后来,我和我爱人之间出了误会,她被岳父带回家。而我在寻找她的路上才知道,童年那位遥不可及的存在成为了我的岳父。”




“然后呢?”唐三追问道。




“什、什么然后?”




“只是如此,您应该不会害怕成这样吧?”




“不是害怕!是、是敬畏!”




像极了死鸭子的嘴硬,唐三嘴角一抽,继续道:“抱歉抱歉,不是害怕,是我用错词了,敬畏。”




“是因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被岳父大人压着狠狠地打了一顿,那次……我真的以为我要被他杀了。”




“杀了?”唐三眼神变的诡异起来。




“啊,不不,请别误会,那次其实是岳父大人给我的考验罢了,”霍雨浩摆手讪笑道,“岳父大人他知道实情,最后关头他并没有真的下手。”




“……很恶趣味的人啊,你是他女儿喜欢的人吧。”







……??!!




嗯嗯嗯?!!!




天梦哥?我听到了什么!




真的是活的久了什么都能见到啊!




您终于意识到您那个时候的行为很鬼畜了吗?!




哪有对着自己原定继承人·现定女婿追杀的那么凶的啊!!




我是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啊!!!!




“可是……”




听到岳父大人被岳父大人怼的现在,霍雨浩整个人都快飘起来了,什么什么,快说吧,快说吧,这个年幼的岳父大人才是真正的天神吧?!





唐三看着霍雨浩的眼睛爆发出整个星河,嘴角不住一抽:“可是,你既然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为什么会被……”




唐三有点不忍开口了,想想被秒掉的鬼菊两位斗罗,这现实对于一个封号斗罗也太惨了些。




“为什么会被压着打?”




“既然知道他的能力的话,针对方式应该很容易就能整理出来的吧。”







“……”您问我,我还想问您啊!实力差就那么大,我又能有什么办法啊?!




“因为、因为……”这要怎么答?!




“你不是很了解他吗?”




“是这样没错,”霍雨浩哀叹道,“知道的人是多,但是也没几个人能打过啊。”




“都……做不到吗?”唐三发出惊叹的声音。




“自然,”霍雨浩终于表现出“敬畏”的另一面,一双明亮的眼睛简直在放光,“岳父大人是我见过的最强者。”




“实力,智慧,心性都是让人震撼的。”




就算是如今大神圈也能排上前五的实力,之前将整个神界算入棋盘的智慧,还有被困为阶下囚后依旧宽厚温柔的胸襟,这些无不是让霍雨浩深深敬佩的地方。




额……




如果不算岳父大人忽然打翻了缸子和自己吃舞桐醋的时候……




“后来我留在了岳父大人他们身边的时候,虽然岳父大人很忙,但是还会抽出时间来指导我的修炼的。”




“可是你看上去似乎并不喜欢这种‘指导’?”




霍雨浩的表情一僵,你岳父终究还是你岳父,一秒被戳穿的囧状,让眼前这个尚且年轻的孩子和那位神王的身影隐隐约约地重合在了一起。




“没事,你接着说吧。”




“是、是有些,毕竟我的实力差岳父大人太多,每一次指导后,都有些惨。而且每次在我觉得已经有不错的进步的时候,岳父大人就会以更强大的力量将我压制。”




此刻,唐三的眼神变的更加的诡异,他其实就是拿你在泄愤吧,女儿被人领走的愤懑。




“现在还是这样吗?”唐三出口道。




“肯定的啊,不过最近因为一些公事,岳父大人已经很久没有指点过我了。”从毁灭之神动手开始到局势大定的现在,岳父大人真的是事务缠身,再没有指导过自己了。





“这样啊……”,唐三朝着霍雨浩鞠躬道,“上次真的很感谢您的出手相助。”




“说到底,晚辈这次还是沾了那位前辈的福,”月光之下,15岁少年笑的像极了万年后让前任情绪之神狠的牙痒痒的九尾狐,“请您告诉我这位前辈的名姓吧,若是实在不便,封号可以吗?”




“日后若有机会,请一定让晚辈,登门拜谢。”




……等等!




可是,这根本就……查无此人啊!!!!















等到唐三回到屋子里时,等待了他一个晚上的伙伴们迫不及待地向他涌了过来,




“三哥,怎么样!”马红俊难得比对待红烧肉更积极地从床上跳下来主动询问。




“他在撒谎,”唐三环视了一圈等待了很久的伙伴们,“可是却没办法确认假的究竟是哪些?”




“你怎么知道他说的是假话?”戴沐白沉声道,将要和星罗皇家学院交手的现在,忽然出现的“戴”姓强者让他不得不紧张。




“你们知道的封号斗罗有哪些?知名知姓还知武魂的。”




“骨爷爷和剑爷爷!”宁荣荣十分配合的举起了手,“还有武魂殿的鬼菊斗罗,和三哥的父亲。”




“荣荣不算,”七宝玲珑宗继承者的身份太特殊,世间不存在第二个,看着忽然陷入宁静的伙伴们,唐三继续道,“我只知道老怪物和我父亲的。而如果没错的话,大家知道的并不多。”




“他说他的童年听着一个封号斗罗的传说长大的。”




“那位学长知道他的姓名,年龄,武魂,经历,等级,封号,”唐三停顿了一下,涩声道,“甚至可能还有魂技。”




“……魂、魂技?!”史莱克一齐爆发出了尖叫。




被曝光了所有魂技的魂师本就容易被其他魂师针对,底牌被翻干净的魂师一旦被人盯上是更是极其危险的。而封号斗罗的魂技每个都是被自己护着的秘密,只有时常与其交手的人才能知道几个作用,可这……怎么可能被小孩子知道还听着长大?!




“荣荣,你可知道有哪位封号斗罗有这样的名气与实力?”唐三向知识储备厚过在场所有人的七宝玲珑继承人问到。




没有,斗罗大陆上何时出现过如此人物!不用宁荣荣回答,所有人都明白这个答案。




“三、三哥,你不是被人给耍了吧?”马红俊挠头暴躁道。





“肯定的,”出乎意料的,唐三没有半点反驳,“如果他这个回答没有问题,那就是我有问题了。”




“是啊,”奥斯卡从恍惚里挣脱出来,嬉笑道,“连傻胖都能反应过来的事,三哥怎么没有反应过来。”




“可他就是死死抓住这个谎言不松口,”唐三叹气道,“除此之外,半点也不肯透漏出来。”




“但是这个肯定不是他给大师说的。”小舞抱怨道。




“嗯,若是这个程度的谎言,大师不可能察觉不到。他朝着大师说了实话,却朝着我们说着这样的话,”,唐三目光一凝,“这是我们不应该知道的事。”




“对了,三哥,那你套出来他对你到底是什么态度了吗?”




一句话,让原本吵吵闹闹的史莱克七怪一下子安静下来,毕竟那位灵冰斗罗对三哥的态度着实古怪过度了,每次和三哥这位魂尊视线对上后,次次先撤下目光的却是那位秒天秒地的封号斗罗,那副神情像极了泰隆对上三哥时候的样子。




“这个……可能问出来了,”唐三难为道,毕竟自己十五岁的年轻人和一位年迈强者这古怪的相似,任何谁也有些难以开口,“我的声音和他的岳父比较像。”




“可能?”




“嗯,那位被人知道了生平,能压着灵冰斗罗打的封号斗罗。”




“……”难怪连三少都用了可能这个词。




“所以也可以说,这一点我也没有问出来,”唐三再叹道,白白浪费了那么长的时间,“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他对我们没有恶意了。”




“怎么什么都没问出来怎么就确认了?”马红俊只觉得自己三哥这说话跳跃幅度越来越大了。




“他堂堂封号斗罗为了让满足我们的好奇心都这么努力的编故事了,你还真当他是我们学长给我们讲人生大课堂啊。”奥斯卡嘲笑道。




“是啊,准确来说,连说谎都算不上,”唐三无奈地挠头道,“只能说是编了个故事来哄我们这些晚辈了。”




“……这件事情就到此吧,”戴沐白起身说道,“大师既然愿意相信他,想必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大家也不要在深究了。”




“今晚就到这里了,大家早点回去休息吧。”七怪之首拍了拍唐三的肩膀,点头一笑。




老大发话,三哥都得退让几分,几个心有不满的也只能收敛了神色,互告晚安后从唐三的房间里走了出去。








“沐白,抱歉。”




戴沐白迈出屋子的的脚步一顿,不用转头细看就知道自己这个素来敏感的兄弟又一次钻了牛角尖,就算面上不显但八成还是觉得是自己没有做好,无奈笑道:“他是不是戴家的人都还未定论,你怎么就先道起歉来了。”




戴家,星罗的皇家,这一点是两天前史莱克到达武魂城后戴沐白告诉唐三的。




马上就要和星罗皇家学院开战的时候,停留在史莱克学院的戴姓强者,让原本就要给同伴们摊牌的戴沐白将这一行为提前了几日,单独的告诉了唐三。而这一点,也是唐三决定试探戴雨浩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且、而且就算是戴家的人,能让大师信任的话,也不会对我不利的。”




“可是……”




“没有可是,”戴沐白一把抱住唐三,轻笑道,“他们既然不告诉我们,说不定是我们暂时不能去碰触的东西,三儿你就算不相信他,也要相信大师吧。”




“好了,兄弟之间不言谢,感激什么的话我也不说了,”戴沐白往后撤了一步,拍在唐三肩上,“晚安。”




唐三看着戴沐白前跑几步追上朱竹清,在几人的嬉闹中缠了上去。




就算这么说,沐白他还是在不安啊……












在史莱克七怪各自回了房间后,唐三反锁了房屋来到了阳台,尽管理智一直告诉他“戴雨浩”的话是不可信的,但是他心里还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正如他一开始告诉大家的一样,他的话里确实是存在一些真相的,只是他无法找出那些真相究竟是那一部分。




除去那位被知道所有信息量的“岳父”外,逻辑也确实无差,否则一位素未谋面的封号斗罗为什么会忽然掺和进武魂殿的恩怨中,当然,也不否认,看到自己家皇子自断后路非要和我一起同生共死后实在压抑不住的可能性。




而最重要的,是他所流露出来的情绪太过真实,好像真的存在过这样的一位强者,他的姓名在大陆上流传到家传户晓,而最后成为了他严苛的岳父。




他有没有可能,说的是实话?

















“我小的时候可是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呢,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的故事都能给予我很多的力量。”




性格坚韧,一开始的天资并不高。很有可能是天生魂力低下或者武魂有所缺陷。




“他不是武魂殿的人。”




与武魂殿无关,而且瞧他毫不留手的样子,不止不畏惧于武魂殿,甚至有可能有所冤仇。

 



“我和我的爱人相遇的时候,我还不知道他老人家会成为我的岳父。直到后来,我和我爱人之间出了误会,她被岳父带回家。而我在寻找她的路上才知道,童年那位遥不可及的存在成为了我的岳父。”




隐退状态,他的家人的存在甚至不为人所知。




“是敬畏!”




实力远强于一般的封号斗罗,能压着打他,很有可能是传说中的绝世斗罗。

 



“是因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被岳父大人压着狠狠地打了一顿,那次……我真的以为我要被他杀了。”




性格狡诈多变,演技能够以假混真。




“那次其实是岳父大人给我的考验罢了,岳父大人他知道实情,最后关头他并没有真的下手。”




实情,隐藏的真实。虽然隐退,但仍然拥有自己的情报网,手下势力必然不容小觑。




“知道的人是多,但是也没几个人能打过啊。”




魂技运用流畅,极为可能是控制系魂师。

 



“岳父大人是我见过的最强者。”


“实力,智慧,心性都是让人震撼的。”




虽然狡猾,但是人品不差,能够达到让人敬仰的地步。




“后来我留在了岳父大人他们身边的时候,虽然岳父大人很忙,但是还会抽出时间来指导我的修炼的。”




而且、额……又有点口嫌体正直的傲娇?




“毕竟我的实力差岳父大人太多,每一次指导后,都有些惨。而且每次在我觉得已经有不错的进步的时候,岳父大人就会以更强大的力量将我压制。”




极为在乎自己的女儿,甚至能无聊到能和自己的女婿吃醋。










唐三捂脸哀叹道,越是想越是觉得这样的人,斗罗大陆根本就不存在吧!




看着武魂城内灯光再次一暗,唐三回到屋子里。




算了,下次遇到老毒物的时候问问他吧,自己是真的无能为力了。





***




三哥知道霍雨浩在诓他还要求见,是因为耍小脾气啦~


三哥:哼!骗子ヾ(。`Д´。)ノ彡



(下一章融念冰就要来啦)


融念冰:等等,……雨浩,你刚刚告诉我,这个……是唐三???!!!




评论(58)

热度(1992)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